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招生與報名方式

首頁 / 招生與報名辦法 / 招生與報名方式
::: :::
日期:2021-10-28

一、招生對象

(一) 普通選課生:具有政大學籍並透過學校選課系統選課者。

(二) 校際選課生:為國內學籍,但不具有政大學籍,透過跨校選課系統選課者。

(三) 國外短期學生:國外大學學生得以自行報名並獲本院同意,或協同國際課程授課師資來台或受本院邀請等方式,短期至本校修習課程。課程修畢,得領取政治大學修課時數證明。上課要求等同於普通修課生(出席、報告等),最後也會請開課老師評定成績。

(四) 旁聽生:自行透過本專班網站報名,可挑選場次參加。

*至本院修習本計畫課程之國外短期學生,且未獲教育部、外交部、政府其他機關之獎學金為限。(不含本校及他校僑生、陸生、外籍學位生、外籍交換生)。

 

二、報名及費用

(一)普通選課生(含於本校入學之僑生、陸生、外國學生):請依本校選課程序選課,相關學分費用將併入當學期學分費收取。

(二)校際選課生:透過本校國內校際選課時程序完成選課。

(三)國外短期學生:免報名費*(詳見五、國外短期學生獎助學金),可依各課程公告之日程向本專班承辦人報名,額滿為止。

(四)旁聽生:請於各課程公告之時限,填寫相關報名表單。報名成功後,將會以信件通知。

*部分課程須獲得授課教師同意後,始得旁聽。

 

三、課程修習完成

參與修習課程及每門課程繳交一份報告書。

(一)普通選課生:依學校選課程序辦理,學生修課完成後,成績將於成績單上呈現。

(二)校際選課生:依校際選課程序註冊本校學號及登入系統,列印校際選課申請書辦理。其成績單將依校際選課程序寄送學生所屬學校教務單位。

(三)國外短期學生:發給修習時數證明。

 

四、其他

(一)參與學生需於每門科目修習完畢後填寫課程意見回饋問卷,俾於本院彙整檢送。

(二)登錄報名資料,即表示同意提供相關資料供本專班作為教務與查核等行政需要使用;如不同意前述事項,請於報名前告知。

(三)國外短期學生敬請繳交學生證影本、護照影本,報名成功後將告知繳交方式。

(四)保險(針對國外短期學生) :請務必在抵達前購買醫療和意外保險。在臺灣期間,保險應涵蓋疾病或意外的醫療和住院費用,在臺灣接受治療時,即需支付醫療或住院費用。

(五)國外短期學生免學費,此外將發給獎助金*(詳見五、國外短期學生獎助學金),補助在台住宿與保險費用。

 

五、國外短期學生獎助學金

(一)獎助對象:至本院修習本計畫課程之國外短期學生(含港澳地區學生),且未獲教育部、外交部、政府其他機關之獎學金為限。(大陸地區學生、交換生以及於本校及他校入學之僑生、陸生、外國學生不得領取)。

(二)補助國外短期學生獎助金:國外短期學生來校參與課程期間(含上課前一天、例假日)領取之每日獎助金不得逾新臺幣2000元;同一名國際學生修習不同課程,每日領取獎助學金一次為限。

(三)相關補助項目視該年度本校經費預算而定。

(四)獎助學金發放,來校參與課程日數(含上課前一天、例假日)為補助依據。

 

六、國外短期學生遠距選課規定

(一)自109年度起,本專班為在疫情下維繫國際交流,持續邀請國外專家學者透過遠端視訊開設國際課程,亦歡迎國外短期學生以視訊方式選讀。

(二)國外短期學生以視訊選讀課程,將同樣視為選課生,要求出席率、繳交課堂作業等。

(三)國外短期學生以視訊選讀課程,不需繳交任何費用,完成課程後得領取修業證書。惟因並無實體來臺灣參與課程之事實,故不支給相關獎助學金
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