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課程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課程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3-02-10

為促進政大師生與國際有扎實學術交流的機會,並提升臺灣國際能見度,文學院於本學期220日至47日辦理「國際漢學碩博士專班課程」,設有三門課程,各為為期數周的密集講座。

講師陣容除了國內漢學專家外,亦有來自日本立命館大學、東京大學、學習院大學、廣島大學、京都大學,美國哈佛大學、俄勒岡大學,中國復旦大學等全球知名漢學教授。課堂組成歡迎各國學生共同參與,擴大本校學生新的學術體驗。

首先於二月開始的「近代東亞史文獻解析與應用」,邀請到日本立命館大學山崎有恒教授,以日本近代史中關於政黨政治、殖民地經營、教育等面向之重要代表人物圖像為主題,進行相關的史料介紹與解析。三月份開始,緊接著還有「道與藝:唐宋文學專題」及「日本視野下的日本與中國近現代史」兩門課程,邀請到日本、美國、中國等國際知名漢學學者,分別就「唐宋變革論」及「日本學界的近現代中國政治與思想研究」兩大主題進行授課,講座內容精彩可期。

 

三門課程開放旁聽報名中,報名請見下方連結:

▲國外短期生報名連結:

 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NPWqo

 

▲旁聽生報名連結:

【李為楨老師│近代東亞史文獻解析與應用】(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2/19)

  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xDvZ9

【林果顯│日本視野下的日本與中國近現代史】(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3/3)

 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g6WLq

【陳英傑│道與藝:唐宋文學專題】(報名期限:即日起至2/24)

 https://www.surveycake.com/s/Vg9vP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